•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吕运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努力打造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坚强智能电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12-23 09:09:11
分享:

  12月22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吕运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电力供应、新能源发展、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努力打造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坚强智能电网,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电力保障。

  党晓龙对吕运强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当前全市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指出,供电是城市发展的“先行官”,电力供应与区域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河北省能源领域的核心企业。希望国网河北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结合保定用电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布局,持续提升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努力打造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坚强智能电网,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电力保障。

  吕运强简要介绍了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发展定位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江一同来保。

  市领导侯晓平、王建峰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电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