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到河北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思政课时强调 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青春贡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2-23 09:06:30
分享:

  按照省委部署,今天(12月22日)上午,保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河北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青春贡献。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主持。

  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师生代表齐聚一堂。10时许,党晓龙来到师生中间,向大家作宣讲报告,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大家交流共勉。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饱含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是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学习全会精神要弄明白“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如何看待当今这个时代”,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顺势而为、奋发有为、青春作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学会从全球政治格局、广阔历史视野、中国文化自信等方面认识思考“大变局”。

  党晓龙指出,当前保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新的战略优势和竞争优势加速累积,正在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发展都市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广阔。农业农村大有可为,农大师生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广大学子看到保定农业发展的光明未来,看清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结合专业所学、日常所思、实践所事,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更多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在住房、择业、创业等诸多方面予以扶持服务,为广大师生留保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如何面向未来谱写人生华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增长本领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春风采、青春价值。一是立大志,锤炼一颗践行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赤诚之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明大德,系好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第一粒“扣子”,用开阔的视野认清世界大势,从全局的高度看待国家大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明辨是非,准确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三是成大才,练就一身“农业报国”的过硬本领,努力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四是担大任,干出一番“强农兴农”的大作为,希望农大学子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希望农大专家教授把论文写在保定2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就近科研、就近实验、就近转化落地,建设好“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为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保定发展展现积极作为。

  党晓龙最后说,明年是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全心全意支持、千方百计保障、真心实意服务好河北农业大学。希望河北农业大学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衷心希望更多农大学子留在保定、创业保定,共建“青春友好之城”。

  宣讲前,党晓龙实地参观了河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体验中心。该中心围绕农业领域打造了序厅、丰饶冀地、河北农业、动物世界、土壤岩矿、植物旅程、微观探秘、森林资源、创客空间9个展区,拥有各类文物、标本1000余件。通过文物陈列、图文展览、虚拟现实互动等多种形式,将农业基础知识、传统农耕文化及互动体验相融合,在教育教学、农业科普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胡占房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河北农业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