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李凡
2021-09-30 16:04:02
分享:

保定满城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袁野 李凡)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保定满城区在抱阳山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老战士及老干部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活动。满城区把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秋日的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公祭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体人员合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表达向革命先烈致敬。来自抱阳山学校的120余名少先队员齐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2名身着服装的礼兵,迈着坚定的步伐,托起6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鞠躬致敬。随后,出席公祭的全体区领导及烈士家属代表依次瞻仰纪念亭,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满城区烈士陵园展览馆,共同回顾先辈们英勇不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英烈故事、继承英烈遗志、铭记英烈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