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推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翼齐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苏淑静 郭晓旭
2021-09-01 17:35:39
分享:

安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充电桩生产车间。苏淑静 郭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苏淑静 郭晓旭)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传统产业上档升级,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比翼齐飞”。 

  在位于保定市满城区的河北安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充电桩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紧张作业,技术人员认真对产品进行出厂前严格检验,装箱打包好的充电桩成品正在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安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亚雄介绍了企业在充电桩技术研发、获得专利、投入生产、产品升级等各阶段发展过程,由最初的简易充电机到智能化程度更高的充电桩产品,无不凝结了企业管理者和技术研发人员的汗水和心血。

充电桩设备。 苏淑静 郭晓 摄

  据了解,60kW直流充电桩对家用轿车的充电一般在1小时能充到80%。目前该公司已经研发了500kW大功率充电桩,正在第三方做相应的检测,后期等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就可以大规模投产了。500kW充电桩对家用轿车充电只需要5到8分钟就可以充到80%。

  河北安达电气在做强传统电力设备制造产业基础上,强化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建立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相继投产电动汽车充电桩系列产品,成为公司目前和将来主打产品,抢占新兴产业市场。实现了“传统”“新兴”两业齐头并进。

  满城区近年来坚持“做强主导、打造产业高地,前瞻布局、铸就产业尖峰”,创新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技改创新、工业设计、优化升级、龙头带动等方式,推动生活用纸、电力电气等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同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满城这片创新沃土上大展身手、茁壮成长。目前全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45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26家,创新发展态势更趋强劲。

关键词:保定满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两翼齐飞”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