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十四五”夯基铸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苏淑静
2021-09-13 18:24:42
分享:

满城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赵大鹏 苏淑静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大鹏 苏淑静)没有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和跨越。为深入学习贯彻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定满城区自9月初,在全区广泛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面对市委新思路和新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焕发激情,转变作风、实干担当,精准实施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近日,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满城区委书记刘永胜强调。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单位“一把手”为活动第一责任人,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中,各单位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照“六个聚焦”开展大讨论,即聚焦明晰方向路径、聚焦破除思想禁锢、聚焦提升能力素质、聚焦担当负责实干、聚焦严肃纪律规矩、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六问”认真检视反思,着眼自己干了什么,效果怎么样,还有什么没干好,有什么该干的没有干,问题症结在哪里,下一步怎么改、怎么办等方面,把思维理念、胸襟视野、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实找准,挖深挖透,明确改进方向和努力措施。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历时4个月的活动,该区将按照认真学习研讨,深刻检视问题,开展对标行动,推动成果转化,组织系列访谈“五个载体”统筹推进,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服务能力大提升评估项目,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营造全体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比干劲、看实绩”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