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石榴红满园 小山坡变成“聚宝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张丽双 贾俊杰
2021-09-28 17:10:59
分享:

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石榴喜获丰收,种植户喜笑颜开。 袁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袁野 张丽双 贾俊杰)眼下,正是石榴成熟的季节,走进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马连川村郭文素家的石榴园,放眼望去,满山的石榴树给大山披上了绿装,一个个红彤彤的石榴挂满枝头,如镶嵌在山上的宝石一般,在蓝天白云、青山绿叶的映衬下,格外喜人。石榴园里,果农爽朗的笑声、采摘剪枝发出的咔嚓声奏响了一曲动人乐章。

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马连川村石榴大丰收。 袁野 摄

  郭文素介绍,2018年,在原有的“大红袍”石榴基础上,采取嫁接技术,引入种植了5亩软籽石榴新品种,经过三年精心培育,种植技术日渐成熟,今年是她种植软籽石榴的第四年。软籽石榴个大、皮薄、肉多,风味甜、品质优、成熟早,单果售价13-25元,盛果期“石榴王”最高重达1.9公斤。今年受早春寒流的影响,虽然石榴有所减产,但是品质却比去年提升了不少,几乎无籽核的口感,吸引大量游客采摘购买,供不应求。

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种植户郭文素在采摘石榴。 袁野 摄

  时代在进步,技术在更新。郭文素夫妻虽然拥有30余年丰富的石榴种植经验,但他们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始终抱以“活到老学到老”的刻苦奋进精神,学习新技术、创新致富路,同时,还不忘把成熟的管理经验传授给其他石榴种植户。今年郭文素家在传统销售的基础上,开始学习使用自媒体拓宽销售渠道,宣传石榴品质与特点,为增收致富又添加一个新路径。

  2021年,保定市满城区在马连川举办了2次农技培训,科普石榴土肥水管理,提高石榴抗寒能力,为明年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提高果农科技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石榴红,“聚宝盆”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