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全力迎战“最强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9 18:21:19
分享:

  长城网讯(李正慧 隰贯东)“要全力抢修,举全局之力第一时间恢复供电”7月18日一早,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杜洪亮在易河庄桥梁断交、线路冲毁电力10千伏阳元街518线路27号杆抢修现场,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供电部门很负责,抢修抢险很积极,挺不容易的”。路过抢修现场的惠东小区张大哥看着正在杆塔上更换线路的电力员工,不禁赞叹道。

  据悉,截至7月18日11时,易县今年以来全县平均降水量477.7毫米,与历年(215.6毫米)相比偏多121.6%。入汛以来,全县平均降水量397.6毫米,与历年(93.6毫米)相比偏多325%。此次大强度降雨发生后,易县有五条主要山区行洪河道中,北易水河达到527m3/s,为1963年以来最大一次洪水。全县道路受损3500多米,12座桥梁及部份山体出现坍塌。

  暴雨引发洪水下泄,易县县城北易水河上的易河庄桥被冲塌。该桥两端3座杆塔出现倒杆隐患,易县采取紧急停电避险措施。停电区域涉及朝阳西路、友谊路,南环路等,几近半座县城。

  灾情就是命令!易县公司迅速安排,组织抢修人员和抢修材料迅速赶往故障点,现场抢修人员更是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因持续下雨不满足施工条件,上午8时46分,启动避险停电。9时12分,守候在现场的抢修人员立即行动,迅速更换受损线路、绝缘瓷瓶以及空气开关等受损电力设施设备。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抢修,中午12时47分成功送电。

  该公司各供电所也按照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全力抢修,尽可能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易县公司组织多支抢修队伍,沿线巡视检查故障线路,组织人员、车辆、物资奔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省市公司通知,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布预警提示,确保用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易县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各类恶劣天气,保障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

关键词:易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