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系牢农村用电“安全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张晓柳
2021-06-29 16:38: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正慧 张晓柳)“大伯,您家漏电保护器试跳失灵,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换”,6月28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易州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易县西环路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并对用户家中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积极保障农村用户夏季安全可靠用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家中的空调、电风扇等电器陆续投入使用,农村用电负荷随之攀升。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针对农村客户安全重视程度不够、安全知识匮乏的特点,安排辖区供电所进村入户,上门对客户用电情况展开检查,全面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该公司从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入手,通过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等安全用电资料,因地制宜,有针对性、有目的性、有重点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特别是对雷雨天气如何安全用电进行详细说明,温馨提示用户在下地干活之前一定要检查家中电器电源情况,切实提升用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意识。

  同时,加大农村电网设备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和巡视次数,对用户下户线、进户线、家中的开关、大功率用电器、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低压线路下方的树障、电杆杆基以及临时用电项目等进行细致检查和消缺,现场核实表计信息和底度,严禁私拉乱接,为用户用电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该公司还切实将家庭用电、农业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安全用电知识广泛传播,全力确保安全用电理念家喻户晓。

关键词:国网,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