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厉兵秣马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潘硕垚
2021-05-26 10:56: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正慧 潘硕垚)“左侧刀闸温度18摄氏度,设备正常!”5月26日,河北易县10千伏双河庄512线路,手持红外测温仪的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富岗供电所员工王东旭向记录员李子祎说到。这是该公司有侧重点的对线路进行“号脉”,对症“下药”治理隐患,积极备战迎峰度夏的一个缩影。

  近日,大风、降雨频发,气温日渐升高,电网即将迎来夏季负荷的高峰时段。为给辖区居民和企业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国网易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对运行变压器、断路器、刀闸进行红外测温、检查,做到早预测、早准备、早对接,组织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将发现的隐患与缺陷及时处理,全力以赴迎接夏季高峰到来,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

  该公司一方面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摸排10千伏线路和0.4千伏线路的树障情况,联合乡镇政府对树障进行全面清理,杜绝因恶劣天气导致的线路长时间停电。针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山火隐患,安排专人清理变压器附近的杂草、灌木、藤蔓等易燃物。另一方面提前落实备品备件储备,以最快的速度做最优质的服务,为安全度夏打下坚实基础。该公司还积极走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用户,通过查隐患、排故障、听民意等方式,及时合理调整供电负荷,解决“低电压”问题,确保客户凉爽度夏。

  同时,易县公司积极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反应能力,配足人员和应急抢修物资,严格值班、信息汇报等制度,做到人员、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出动,随时处理电网应急事故,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关键词:易县,供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