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宏伟 李炯 程卫民
2021-02-11 13:02:43
分享:

国网涞水供电公司员工到福山口小学检查电取暖设备运行情况。 通讯员 张宏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宏伟 李炯 程卫民)“大娘,我们监测到您家里用电量明显增大,最近家里是不是新添了电器呀?”

  “这不快过年了嘛,孩子们怕我冷,给我买了一个小太阳。”

  “使用大功率电器要考虑家里线路的承受能力,我们帮您检查一下。”

  ……

  2月7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三坡供电所职工李岩来到刘家河村董春娥家中开展春节用户走访宣传活动。

  当日,供电人员重点排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和煤改电负荷使用情况,结合负荷预测排查过载隐患,并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

  据了解,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可靠,涞水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协调安监、调控、运检、营销等各专业,多措并举,全面排查治理线路设备隐患。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对煤改电线路进行夜巡。 通讯员 张宏伟 摄

  梳理重要用户,全面排查隐患。涞水县供电公司对冬季“电采暖”用户,尤其是“煤改电”相关用户进行排查,逐村、逐户建立“保供暖”台帐,明确各电压等级运行和设备维护责任。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带电检测手段,排查和治理电网设备隐患,并对党政机关、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等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地区供电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部865户重要用户专项检查,发现并处理各类隐患45处。

  加强负载监测,及时治理重过载。涞水县供电公司强化电网实时调控,加强重、过载设备监视与防控,强化实时电网方式安全校核和风险预控。利用变电站在线监测装置、EMS系统,监测主变运行状态和负载情况,建立日会商、周推进机制,及时治理过载线路和台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治理重载线路2条、过载台区11个。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治理整顿重点线路。涞水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输配电线路保护区内隐患治理整顿行动,在使用起吊、挖掘、打桩等施工作业场所和其它危险场所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对转角杆的拉线,采取防盗措施;对路边杆、拉线等处于危险地段的电力设施,完善警示标志、加装防护围栏和防撞护墩等措施,确保重要线路保护区内无易燃易爆隐患、危急树障整治结零。入冬以来,该公司累计清理易燃易爆隐患2处、树障4335棵。

  强化应急值班力量,定量配置应急物资。涞水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完善应急抢修力量和备品备件,开展应急演练,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按照“分级储备、重点部署、统筹调配”的原则定量配置应急物资,检查和补充春节保供电备品备件和应急发电设备。强化供电所值班和抢修力量,严格落实低压“0.75、1、2”、高压“1、2、3”抢修时长要求。针对设备薄弱、投诉多、故障点多的区域,增加抢修驻点和人员。

  此外,为确保各项保供电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成立督导组并制定检查清单,由公司领导带队开展现场督查,从组织情况、供暖摸底,负荷监控、日常运维、应急抢修、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可靠。

关键词:涞水,供电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