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6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程卫民 杨猛
2021-01-18 17:36:00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程卫民 杨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11月18日,保定市涞水县北郭下村的返乡大学生张晓天,在村口防疫站点值守时说。

  张晓天就读于河北大学,是土生土长的北郭下村人。作为村里走出去的高学历人才,她一直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于是,她主动申请参与到村上的防疫工作。和她一起参加村里防疫的大学生还有梁超、张子骏等16人。

  为充分发挥广大返乡大学生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涞水县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目前,该县参与防疫的返乡大学生已增加到了600多名,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地壮大中。

  大学生志愿者们遍布在村、镇、小区各级卡点值守,开展出入人员登记、广播宣传、信息录入、帮助协调各楼院间互助合作……他们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也为他们步入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关键词:涞水,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