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娘子军”抗疫场上显本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程卫民
2021-01-16 17:23: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程卫民)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危难时刻她们挺身而出!在保定市涞水县有这样一支支“娘子军”队伍,她们勇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社区妇女志愿者李云凤引导出入居民扫码登记。

  李云凤是涞水县北辰社区一名妇女志愿者,2016年不幸遭遇车祸,左腿安装义肢,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被打倒。特别是在近日,她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为无物业的居民区当起了“守门员”。

  值勤期间,李云凤认真引导小区出入居民扫码、测温、登记,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上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碰到扫码不成功的,她还倔强地把人引领到居委会,查询信息、核实确认后才能进入小区。工作中有时会遭到居民的不理解,她却从无怨言,把笑脸送给每个人,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落实到每家每户。

  在她的带动下,北辰社区已有43名志愿者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胡家庄乡富位村巾帼志愿服务团队。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有一支由25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她们是卫生保洁队、爱心互助小组。面对疫情,她们化身一支防疫抗疫“娘子军”,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这支以村妇联主任卢秀芹、执委卢艳梅为首的巾帼志愿团队为村里疫情防控出智出力,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出入登记、秩序维护及卫生防疫工作,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卫健局工作人员分组核实录入信息工作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涞水县卫健局43名妇女同志积极承担大数据排查任务。1月7日,公安部门反馈大数据3313条,她们每人负责核实80余条信息,需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电话核实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有效防护措施建议,并将核实信息再次录入河北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

  每天打电话打到手软、解释到噪子疼,她们奋战两天两夜,全部按时完成任务并在全市疫情防控数据大筛查工作中排名第一。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基层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县人民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局女子党员先锋队重温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涞水市场监管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疫情当前,她们重温入党宣誓,逆行而上抗击疫情。

  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疫情面前,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王爱红主动请战,率队积极配合县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及包装、环境、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无论是零下二十度的冷库样品抽检,还是商场超市冷链食品的检查,她都冲在第一线,在防控最前沿投入战斗。张蔚、于美玲负责着县城金源街161户商户的防控措施督导。她们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徒步走遍了每家店铺,定期挨家挨户的检查指导,不厌其烦叮嘱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各项记录,张贴防控提示等……

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所张蔚等督导辖区药店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药品质量监管。

  她们义无反顾、奋勇当先。面对疫情,她们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她们只是涞水县妇女干部群众坚守抗疫一线的缩影,她们如铿锵玫瑰绚丽地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

关键词:涞水,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