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交警出新招 企业名下机动车可在线处理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高峰
2021-02-05 15:32:39
分享:

交警正在为企业名下车辆处理交通违法。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高峰)随着2021春运拉开序幕,各企业处理交通违法的数量不断增加。为此,河北保定公安交警特针对该市大中型企业推出网络远程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2月4日上午,在保定市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民警正在对保定吉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达电力”)通过网络传输过来的驾驶人身份信息和道路交通违法信息进行核实,核实完毕后随即打印出处罚决定书,整个操作过程不足3分钟。

  吉达电力车辆管理员张亮介绍,该公司名下有公车300余辆,专职司机300余人,公司业务分布在全国各地。公司从安全角度出发,要求专职司机在驾驶公司车辆产生交通违法后须在15日至30日内将该条交通违法进行处理。

  由于此前企业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只能现场办理,以往司机从外地赶回保定,再去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其间需要较长时间,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企业成本。“现在交警调整以后,我们通过手机就能申请处理,省去跑腿的麻烦,啥事都不耽误,太方便了。”张亮说。

  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制大队民警吕光介绍,推出大中型企业网络远程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后,将大大方便企业名下交通违法处理。他们无需奔波,就能在线完成交通违法处理。这一业务在全省的率先推出,有效填补了交管12123app仅能处理个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无法处理企业名下交通违法的空白,为企业处理交通违法提供了便利。

  目前,该项业务还在不断完善中,公安交警将根据企业在线处理交通违法业务量的不断累积,根据实际情况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业务办理流程和方式。

  网上处理企业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信息指南

  申请条件:

  1.企业名下机动车;

  2.不涉及处拘留、听证、暂扣证件等强制措施;

  3.在线处理后记分不会达12分及以上的交通违法。

  所需准备的手续:

  1.驾驶人胸部以上大头照;

  2.驾驶证、行驶证条形码照片;

  3.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身份证三个证件在同一页面的照片;

  4.单位的授权委托书。

  办理流程:

  1.企业车辆管理员添加保定公安交警在线办理交通违法的专用微信(微信号:15830892027)为好友;

  2.上传所需相关证件;

  3.公安交警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

  4.公安交警将处理后的处罚决定书回传企业车辆管理员,管理员组织相关人员缴纳罚款后,此项交通违法处理完毕。

关键词:保定,交警,企业车辆,违章,在线办理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