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马冀川
2020-12-02 17:28:45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马书广 摄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马冀川)12月2日,迎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在京港澳保定服务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人都“知危险,会避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高速交警保定支队、高速路政大队、保定收费站、保定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马书广 摄

  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党委副书记乔现宾在活动中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不超速,不超员,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严格按规定车道行驶,同时车上全员自觉系好安全带;非紧急情况时,请勿在应急车道停车,遇有堵车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占用应急车道超车;驾驶机动车要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服从交警指挥,不争道、抢道、占道,不开霸王车、斗气车、特权车;集中思想驾驶车辆,行车中不拨打、接听手机,确保行车安全。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卡片。 长城网记者 马书广 摄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现场直播、发放宣传卡片、讲解事故展板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讲解事故展板。 长城网记者 马书广 摄

关键词:全国交通安全日,高速交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