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双节临近 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彦杰
2020-09-29 16:3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李彦杰)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临近,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发布出行提示,盘点易拥堵路段及收费站口,提醒广大车主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获悉,根据2020年“十一”假期安排,中秋国庆节共放假八天。高速公路对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采取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自2020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群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强。根据今年流量特点以及往年流量规律,8天长假的首尾一般呈现出较多流量的小高峰。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和2日多为出京和地级市站口的出城方向车流较多,10月3日和4日车流较为平稳,7日和8日将迎来不同程度的返程小高峰。

  易出现流量高峰及拥堵的路段包括京港澳高速涿州主线至廊涿立交段、荣乌立交至保沧立交的保定段。预计京港澳高速河北界至京港澳廊涿立交、京港澳荣乌立交至京港澳保沧立交之间将出现压车缓行现象,建议绕行京昆高速通行,荣乌高速雄安新区段也将出现压车缓行,建议错峰出行;张涿高速由于是货车绕行北京的主要通道,加上自驾游逐年增加,都衙站和百里峡站容易出现拥堵。

  此外,沧榆高速的龙泉关、东下关、百合口,张石高速的清西陵、涞源南站口,荣乌高速的狼牙山、容城站,尤其是首都环线高速的都衙站、百里峡站可能出现下路不畅或持续缓行的情况。

  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状况,制定出行时间和路线,现在是多雾季节,遇有大雾交通管制,要听从交警指挥。在雾区行车,一定要放慢车速,不要跟车过近;遇有交通事故或拥堵,要依次排队通行,避免穿插抢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发生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关键词:保定,国庆节,高速交警,出行,提示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