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冬季防山火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邓艳东
2021-01-28 19:18:40
分享:

供电人员巡视线路。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正慧 邓艳东)1月26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西山北供电所安排员工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开展山林防山火宣传,确保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入冬以来,易县县域持续干旱多风、气候干燥,是冬季火灾的易发、多发期。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绷紧冬季防火弦,营造安全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

  易县供电公司结合冬季天气干燥的季节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警示牌,充分利用宣传单、标语、微群等群众熟知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防山火宣传警示工作,让广大群众掌握科学、安全的用火防火基本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用电。

  同时,该公司强化防火责任,加强巡查防控,要求各供电所组织严密的监控网络,对于林区、陵园等山火易发地段,不断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查防控力度,随时了解和掌握设备动态,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

  此外,易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林业、消防等职能部门建立常态联系、互通火情信息,并同村委会建立密切联系,协同当地护林员做好防山火、防外破工作;与线路沿线居民进行沟通,互留联系方式方便突发火情时及时预警;通过多方联动为输配电线路提供加倍保护,为电网安全运行筑牢坚实基础。

关键词:易县,供电,安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