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桑岗村多举措为村民“疫”路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跃 苑顺
2021-01-18 16:14: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跃 苑顺兴)随着疫情再次来袭,连日来,易县坡仓乡桑岗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六个小组,严加排查

  1月10日,坡仓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后,桑岗村两委干部连夜安排部署,成立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全村共分为6个小组,对村内654名村民进行连夜排查,共排查出常年不在家人员205人,其中26人于12月10日之后返回桑岗村。截至目前,所有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连同亲属已经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居家隔离。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桑岗村加大宣传力度,在村内醒目位置共悬挂疫情防控条幅2条。在桑岗村“一户一人主事”群中不间断通报疫情防控的信息,通报对于外地返乡人员如何入村、如何进行管控进行宣传。利用大喇叭全天候播放《易县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5号公告》,提升老百姓的重视程度。

  外防输入,设立检查站

  此外,桑岗村两委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站岗中来,共分为两组,轮流带班。他们利用村内扶贫公益岗,共组织39人参加到村内疫情防控值班中,共分为9组,每组4人,负责值班一天。

  除此之外,桑岗村还在村内的回乡大学生、党员中招募志愿者3名,负责疫情防控值班登记等工作。

  同时,包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对上岗人员就使用额温枪、填写登记表、微信扫码等工作进行了统一培训。

关键词:易县,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