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刘泉
2021-01-06 17:5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正慧 刘泉)据保定气象台预报:16日至7日,有大风降温天气。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西北部山区阵风可达9级,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1821℃。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大风和降温天气影响的情况,易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设备巡视维护,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该公司加强负荷预测,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同时24小时密切监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大风寒潮天气预警根据风力情况,要求施工管理单位和施工现场人员,停止室外露天高处作业,保障人身安全。

  易县供电公司还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发生电网、设备设施受损的,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该公司针对当前取暖负荷波动较大,充分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大居民小区低压配电线路巡查力度认真开展大客户、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客户配电变电设备、高低压线路安装运行状况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对排查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同时,易县供电公司还全力做好抢修队伍、抢修装备和物资准备,检查应急抢修车、发电机和油料,随时准备开展电网抢修和应急供电,确保电网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易县,供电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