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冬灌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李伟
2020-12-29 17:44:32
分享:

供电人员为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长城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正慧 李伟)大爷,刀闸换好了,这下您可以放心浇地了以后有什么需要,打服务卡上的电话就可以”1229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良岗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良岗村,为村民提供冬灌用电服务保障。

  入冬以来,易县县域无明显降水天气,小麦进入冬季灌溉阶段。为确保小麦及时喝上越冬水,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供电服务队对辖区内冬灌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冬季排灌场所,对农村机井设施、配电变压器、高低压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线路,维修电机等电气设备,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随时处理突发事故,帮助农户解决冬灌用电中的各种难题。

  各供电所还组织人员深入辖区进行走访,了解农民灌溉情况,帮助农民检修排灌用电设备,满足农民冬灌用电需求。根据用电需求,及时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提高供电能力,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缩短流程,为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同时,针对农业生产机械化的普及、生产用电的增多等情况,易县供电公司在田间重要线路、设备区内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广大农户在平整土地时,避免农机车辆误碰误挂。

  截至目前,易县供电公司已检查维修农用变压器12台,办理灌溉用电业务32件,消除用电隐患41处,增补各类安全标识、警告牌21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50余份,全力确保农户冬灌用上舒心电、安全电。

关键词:易县,供电,冬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