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白沟新城:众志成城 勇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孙鹏
2021-01-21 18:23:49
分享:

白沟新城交警增设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监测。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孙鹏)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保定市白沟新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反应,加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了守卫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752名党员下沉一线抗“疫”

  疫情当前,保定市白沟新城25个网格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恢复值班值守,75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村街、社区一线,逐人登记,逐人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扎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了完成全区17万余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党员们做起了志愿者,有的身穿白色防护服负责登记,有的在登记处和采集点奔跑往返。有的志愿者一天未喝一口水,在-10℃的室外工作。无论是靠前指挥的领导干部,还是一线忙碌的普通党员,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展现出了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

  全员坚守岗位全力防控

  在抗“疫”第一线,白沟新城卫健部门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肖杰、张振兴两位“抗疫战士”主动请缨、不畏艰险,驰援石家庄执行任务,并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防控卡点,54名公安民辅警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对出入车辆逐车逐人测温、扫码、登记信息,把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这一关口。

  在城区公共区域,310余名环卫人员对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同时“保洁、消杀”两手抓,加大对环卫设施消杀的频次和力度,完善废弃口罩收集废物箱管理,筑牢环卫防控线。

市场监管人员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

  此外,白沟新城49名税务人员开通“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通过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70余名市场监管人员组织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并对冷冻冷藏食品、从业人员、销售环境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确保供应链安全。

  全民动员筑起坚强堡垒

  白沟新城33个村街和87个小区,1065名党员和1300余名群众志愿者听从党的号召,第一时间复岗,在监测点执勤、测体温、消毒、宣传防疫知识,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河北省长盛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义合庄村村民捐赠了食品、饮料、营养品和84消毒液等,小营村一名外来租户为抗疫人员捐赠了2000只口罩……众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正是每一个普通人的付出,筑起了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

  “十不准”守住抗“疫”成果

  不准对上级党委政府具体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不准对一切与疫情有关的事务麻痹大意不作为、敷衍了事;不准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白沟新城纪工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全新监督,严令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十不准”。

  此外,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组织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键词:保定,白沟,党员,抗“疫”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