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保定抗疫一线有对“父女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江珊 王日成
2020-02-22 20:59:3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葛江珊 见习记者王日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定市的医护队伍中有一对“父女兵”,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父亲杨军辉是保定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第一支部书记,有着十几年军龄、三十余年党龄。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既艰苦又危险的一线排查工作中,带头在京港澳高速保定南收费站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带领同事默默地战斗。“高速路口,是保定控制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严防死守,把检查工作做到最严、最细,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杨军辉说。

  女儿杨子璇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一名95后护士。看到父亲义无反顾冲地冲向“疫”线,她也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加入到保定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理队伍中,投入到保定市疫情防治最危险的第一线。这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杨子璇来说,无疑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挑战。然而,她的回答却很有信心:“我年轻,有精力,受过专业的培训,我愿意接受挑战,也有信心完成这份艰巨的任务。”

  “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去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你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争取为早日取得疫情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得知女儿已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前线值班的杨军辉为女儿感到骄傲并嘱咐女儿多加小心。

  父女同上阵,最担心的莫过于杨军辉的爱人、杨子璇的母亲。然而她却非常理解和支持父女二人,“尽管有担心,但我非常支持,希望他们爷俩在一线保护好自己,我等他们平安回来。”

关键词:保定,新冠肺炎,抗疫,父女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