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最美保定抗疫先锋”患重病引社会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0-12-09 10:02:51
分享:

常勇工作照。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常勇,挺住!”高碑店市蓝天救援队员、“最美保定抗疫先锋”常勇突被疾病袭倒住院的消息传出后,几乎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广大网友迅速转发并踊跃捐款。

  据了解,从12月7日17时许起,来自四面八方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到24小时就捐款3000多笔,总计32万余元。12月8日下午,首批20万元已送达常勇亲属手中。

  今年42岁的常勇在2017年加入保定蓝天救援队高碑店机动三组,多次参加救援保障。仅去年,他就带领队员出队达20次,帮助找回多名走失群众。

  常勇还是当地的“献血大王”。自2009年至今,他共献血20余次,献血8000余毫升,获得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

  在今年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常勇主动请缨参加保定蓝天增援队,自费驱车驰援武汉前线。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联合授予他“最美保定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在常勇的个人请战书中这样写道:“本人经过慎重考虑,请求奔赴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保证听从现场指挥,发扬蓝天救援精神,不计生死,勇抗疫情!并郑重声明,如不幸被感染或是牺牲,都与任何组织和个人无关!因此产生的任何费用和法律责任均由本人自行承担。”

  就是这样一位不图任何待遇和回报、“不计生死”、自费出征的勇士,于12月4日晚在家中突然晕倒,被医院诊断为脑血管破裂,出血量为30毫升。12月5日下午经检查发现二次出血,随即实施开颅引流手术。12月7日早晨,其病情再次恶化,出血量达到60毫升,进行开颅手术。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常勇的妻子是一名售货员,每月只有1700元的工资。常勇的父母都已过世,九十多岁的奶奶暂时在姑婆家寄养,儿子还在石家庄上学。此次10余万元的住院费用大部分是常勇妻子东拼西凑借来的。

  常勇的遭遇引来无数人的关心。为了帮助这位蓝天英雄早日战胜病魔,爱心人士捐款一度刷闭微信平台。众多捐款者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年幼的儿童。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常勇,加油!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关键词:高碑店,蓝天队员,重病,社会关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