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教育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庞晗
2020-11-30 18:56:09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庞晗)11月26日至27日,保定市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教育培训班。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专家于雷教授、河北省计生协社会服务部部长秦丽霞到会指导并授课。保定市计生协全体人员以及22个县(市、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或副会长、青春工作负责人、职教中心青春健康师资、各驻保高校青春健康师资、保定市职教中心师资、保定心理健康研究会师资参加培训。

  保定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顺田介绍,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国计划生育青春健康工作五年规划,实现青春健康项目专业化、体系化和数字化目标,进一步加强市级青春健康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业务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培训班现场。

  秦丽霞详细介绍了社会服务部主要开展的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暖心家园、家庭健康促进、青春健康、幸福工程五大项目,项目规范管理以及项目信息化。

培训班现场。

  于雷教授则从“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的行为”“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艾滋病”“社交安全”“亲子互动”等主题着手,通过现场情景剧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参会人员讲授了五大沟通方法,即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方法、讲性与生殖知识的方法、听的方法、说的方法和解决冲突的方法。

  “我们将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家庭中。各县(市、区)计生协要积极申报项目,扎实做好计生协项目工作。”参加完培训班后,保定市计生协副会长吴兴亚总结道。

关键词:保定,计生协,青春健康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