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业 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2020-11-29 20:38:02
分享:

交流会现场。侯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马书广)11月28日,“保定智造 联动雄安”绿色建材产业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洽谈交流会在高碑店市召开。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参加并致辞。

  李国勇指出,保定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绿色建材、装配式建材等新型建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新型建材生产体系和产业链条,涌现出奥润顺达、北新建材等一批骨干企业。汇聚保定市绿色建材产业优势企业,全面对接雄安新区建设规划需求,不仅是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务实举措,更是推动保定市建材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的重要契机。

  李国勇强调,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要将保定建材的“供给侧”与雄安建材的“需求侧”有效结合起来,以保定市“绿色建材”服务建设“绿色雄安”。各建材企业要以雄安需求为导向,对标雄安标准、雄安质量,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快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努力在雄安新区建设中体现“保定元素”、叫响“保定品牌”,在服务保障雄安建设中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推动保定市建材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签署备忘录。侯虓 摄

  会上,保定市发改委推介了保定市绿色建材产业,解读了《保定市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并与雄安新区改发局签署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备忘录。

关键词:李国勇,保定智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