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清苑区成立志愿宣讲团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11-26 17:3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11月23日,保定市清苑区志愿宣讲团走进冉庄地道战革命纪念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为开端,这样的志愿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乡音土语做好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群众认真听取宣讲团成员的汇报。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今天在座的都是冉庄老乡,冉庄农业种植非常发达,农业农村肯定是咱们最最关心的问题。那全会是怎么说农业农村工作的呢?”作为志愿宣讲团成员之一,清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小萌结合自身采访经历,以清苑区西林水村、南王庄村、蒋庄村等地为例,讲述村集体带领村民致富的乡村振兴故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清苑区交警大队民警贾海涛向群众宣讲。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此外,退役军人何瑞生、公安交警贾海涛、中学教师李秋红也分别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宣讲。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以地道的乡音讲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台上讲得起劲,台下听得认真。来自清苑区地道战遗址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冉庄镇政府的党员干部代表,以及冉庄村群众代表纷纷拿出小本,记录志愿者讲述的要点。

刘小萌来到冉庄村村委会,为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宣讲。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冉庄村村民王俊传告诉记者:“四位志愿者用家乡话做宣讲,非常接地气,我们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听他们这么一讲,我的干劲更足了,只要跟着党的政策走,好日子一定在前头。”

  “今天,我们首站来到革命老区冉庄开展宣讲,这样的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保定市清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伟介绍,该区组建了由退役军人、公安民警、骨干教师、媒体记者等先进典型组成的志愿宣讲团,将走进村庄、走进校园、走进企业,唠家常,讲故事、谈发展,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

关键词:保定,清苑,志愿宣讲,五中全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