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保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立宾 王日成
2020-11-25 14:31: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立宾 王日成)11月24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一行来到保定,分别在竞秀区政府、保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当日上午9时,焦新旗一行首先来到保定市竞秀区礼堂,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焦新旗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编制过程及特点、总体框架、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重点解读。

焦新旗在竞秀区宣讲。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竞秀区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职工代表认真学习宣讲内容,并在会后就相关问题与焦新旗进行交流互动。“听完今天的宣讲,我备受鼓舞,对人民至上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竞秀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龙介绍,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基层干部,将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群众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时刻把群众安居乐业放在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焦新旗在保定学院宣讲。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下午,焦新旗又来到保定学院昌绪学术厅,以“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为题,为该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做解读。

  “通过学习此次全会精神的宣讲,我感觉受益匪浅。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上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讲结束后,保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双俊说。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保定,全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