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以身作则 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用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6-12 10:5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深入基层学院、田间地头,向大学生、老百姓宣讲两会精神,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下基地 用两会精神“给乡亲们鼓劲儿”

  6月1日,刚刚参加完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和李保国团队成员来到保定市竞秀区新云家庭农场树莓大棚内开展技术指导。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你作为农场主,应该着眼于把果树管得更好,取得更高的收益,这样你才能起到带头作用,使更多的百姓致富。”郭素萍一边指导技术,一边又传达起了全国两会精神,“不光要学习精神,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农业工作上,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听了郭老师的一番话,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要带动周边的村民加入我们,一起实现共同富裕。”农场负责人李凤云说。

市民来到新云农场树莓大鹏采摘。 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6月3日,郭素萍来到内丘县岗底村,向岗底村党支部代表、果农群众宣讲两会精神,“这次我是专程过来给大家宣讲的,给乡亲们鼓鼓劲儿。”

  6月5日一早出发赶往唐山滦州市,6月8日中午返回保定。期间,郭素萍带领李保国团队成员在滦州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向园区农技骨干、周边群众授课。

  “明天准备去绿岭,看看那边的核桃,再把最新的两会精神传达下去。”6月8日中午,郭素萍和李保国团队多名团队成员刚刚返回保定,便又准备踏上下一个目的地。

  进基层 向大学生传递李保国精神

  6月4日下午,一场以“弘扬李保国精神 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会议室和云端同时进行。该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李保国团队代表、全体行政人员以及各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400余人参加。

  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的第四个年头,这次座谈会的意义显得尤为深刻。“我们要做的,就是沿着保国的足迹,完成他未竟的事业,续写太行山论文的新篇章。”郭素萍说,建设红树莓组培中心、实现大树苗建果园等等,团队成员将李保国未竟的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立足太行又走出太行,走进燕山等地。

郭素萍向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师生传递全国两会精神。 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我们团队成员不断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李保国老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继承和提升李老师科技扶贫的做法,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团队核心成员齐国辉说。

  “听郭老师讲述两会精神后,‘以人为本’这一点令我感触最深,这也是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应该秉持的理念。”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当中,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带领师生完成好李保国未完成的事业,继承和发扬李保国精神。

  带手稿 两会精神随时讲

  6月2日,深入树莓基地,向农场主传递两会精神;6月4日,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向大学生介绍全国两会盛况,讲述李保国精神;6月5日至8日,唐山滦州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给果农授课,向果农宣讲两会精神……

郭素萍正在向果农指导红树莓种植要点。 长城新媒体 记者王日成 摄

  “全国两会强调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这是郭素萍所到之处都会说的一句话,也正是她的工作动力和最终目标。

  自从全国两会结束以来,郭素萍已先后前往保定市竞秀区、清苑区,邢台市内丘县、临城县,唐山市滦州、滦南、迁安等9个区县,将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递给老百姓。“我都是随身带着手稿,走到哪里两会精神就讲到哪里。”郭素萍说。

关键词:保定,郭素萍,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