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6个专题宣讲队启动“精细化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7 17:51:58
分享:

宣讲会现场。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大鹏)制定宣讲计划,学透理论政策,了解基层实际……连日来,保定满城区6个专题宣讲团50余名宣讲员认真“备课”,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细化宣讲”积极准备。

  满城区在前期区领导、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创新宣讲形式,把党的理论政策具体化、本地化,精细到理论政策的要点,延伸到每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该区将2020年作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细化宣讲”年,从各部门各行业选派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50余名宣讲员,组建了6个专题宣讲服务队,结合满城实际,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分系统、分区域、分专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方位进行解读,为基层党员群众做好政策法规的“翻译”,当好理论教育的“导师”。

  满城区理论宣讲服务队,由区委党校5名教师组成,以乡镇、村党委、重点区直部门党员干部为宣讲对象;该区政策宣讲服务队,由区民政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宣讲内容为涉及农业农村、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法律宣讲服务队由区司法局律师团队组成,将深入农村、学校解读《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科技宣讲服务队由区科协、科技局成员组成,主要为农村和企业宣讲科技惠民政策;新风宣讲服务队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成,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宣讲;文化宣讲服务队由区文旅局党员干部组成,将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政策宣传和文艺演出活动。

关键词:保定,满城,宣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