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1项目获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辉
2020-11-20 11:41:12
分享:

获奖证书。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辉)日前,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抗肿瘤记忆性免疫细胞NewishT”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二等奖,也是参加此次比赛生物医药领域的第一名,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据了解,这是保定市唯一一个,也是河北省生物领域唯一一个在此次大赛获奖的项目。

  自体记忆性淋巴细胞NewishT具有归巢性、记忆性、扩增性、抗肿瘤性,不需要基因编辑和改造,为机体补充具有天然抗肿瘤能力的T细胞,增强T细胞对肿瘤细胞的监视和查杀作用,安全性良好,适用于所有实体瘤和大部分血液瘤。

  日前,该项目已在美国NIH临床实验中心注册备案,并且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提交的生物制品1类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于11月10日正式获得受理,即将开展一期临床研究。

关键词:保定,创新创业,获奖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