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范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春辉 南双双
2020-11-18 17:29: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春辉 南双双)11月16日,中国·保定轨道交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政府、满城区政府主办,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满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涵盖轨道交通产业链上的50家相关企业应邀参会。

  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介绍,当前,该市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全力推动一批与北京、雄安同城化的高铁、城际、城市快线项目,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范例,热情欢迎各大企业积极参与到该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中来。

  活动中,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有关情况及下一步产能释放计划做介绍。保定满城区区长程杰代表满城区政府分别与北京新兴日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车双洋轨道交通牵引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

  近年来,满城区立足区位优势,深挖发展潜能,形成了生活用纸、电力电气两大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大健康、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相呼应的“2+3”产业布局。

  在省级经济开发区——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内,以河北京车为核心,规划了总面积21.08平方公里的轨道交通产业园。目前,已启动5平方公里的配套产业起步区,将腾出千余亩土地,供配套企业建厂兴业。

  据了解,满城区凭借充沛的资源、有力的支持,满足企业多元化用资需求。同时,该区坚持“墙外事政府管、墙内事企业办”,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以“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保姆式”服务方式,全程跟踪服务,领办代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满城服务”。

关键词:保定,轨道建设,范例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