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今年以来 保定市共减免个人所得税7.9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11-18 17:28:51
分享:

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 张子龙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日成)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保定4.37万户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金额30.92亿元,个人所得税共计减免税额7.95亿元,特别是新增税费优惠政策成效明显,对保定市市场主体的恢复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货物和劳务税方面,今年保定市新出台涉及货物和劳务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共5项,涵盖了部分一般纳税人及全部小规模纳税人。其中,全市25户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退税金额943万元;全市5688户、10047户次纳税人享受疫情期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免税销售额25.8亿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足10万元(季度不足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适用3%征收率的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政策涉及面最广、减免税力度最明显。截至9月份,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按1%征收优惠4.81万户次、3.02万户,减免销售额达165.74亿元,减免税额3.31亿元。

  所得税方面,截至三季度末,保定全市4.37万户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金额30.92亿元,其中4.21万户小型微利企业获得普惠红利共计7.78亿元,2.6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缓缴税款1.12亿元;204户企业享受500万元以下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涉及减税3.11亿元(含2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除此之外,个人所得税减负影响也很明显,共计减免税额7.95亿元。

  社保费方面,今年,国家出台了减免、缓缴、退抵等一系列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支持“抗疫”。保定市税务局迅速对接人社、医保等部门,有力保障减免费政策及时落实。2—9月份,全市三项社保费涉及减免征收的企业共2.66万户,共减免三项社保费17.5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16.18亿元。同时,该局还会同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协调退费事宜。截至目前,保定市已完成社保费退费1.26亿元,为全市企业稳定发展、经济总体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保定,税务,减免,降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