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未来几日,最高气温18℃左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杨宪敏
2020-10-29 17:23:45
分享:

  昨日,天气晴好,白天随着气温的升高,比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今天,好天气还将继续,气温还有小幅回升的势头,不过昼夜温差大,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受弱冷空气影响,29日保定市天气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3—17℃。30日,多云转小雨,南风2—3级,气温5—18℃。31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5—18℃。随着气温的下降,提醒大家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新一股冷空气将登场

  随着冷空气过境,在大风的吹拂下,雾和霾逐渐消散,蓝天回归。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2—8℃左右。据预测,未来几天,气温也很难回暖,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很难达到20℃以上。

  预计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登场,30日夜间到31日,全省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北方气温震荡起伏

  眼下,此轮冷空气正在继续向东移动。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除了海南一带的降水,新疆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今后几天,北方多地的气温将呈现出震荡起伏的状态,但整体上仍将在常年同时期正常水平线上下波动,不会出现连续长时间的偏暖或偏冷。29日,又会有一股冷空气率先影响我国新疆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降温8℃以上。上述地区将出现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西部风力可达7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天气。新疆北部局地将有中到大雪。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