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两天保定市气温继续下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0-22 18:45:32
分享:

  昨天,保定市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下降至19℃,最低气温仅有3℃。预计今明两天天气晴好,气温将继续下滑,明日的最低气温仅有1℃,再创下半年以来新低。冷空气来袭,请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天气干燥,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风力仍较大,最低气温2℃

  21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保定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18-19℃附近。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2日,天气晴,西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2-18℃。2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17℃。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5-19℃。

  今天我省局地仍有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沧州东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张家口、承德局地可达9到10级,平原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2日,全省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6-8℃,局地下降8-10℃;22日至2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北部地区有冰冻,请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东北雨雪中冬意显 南方大部气温创新低

  20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监测显示,21日5时较20日5时相比,甘肃东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和关中地区、山西北部等地出现4-8℃的降温,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降幅10-13℃。

  10月21日至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8-12℃,局地14-16℃。东北等地降温尤为明显,累计降幅多在10℃以上。到了23日,东北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只有个位数,最低气温跌破0℃。

  需要注意的是,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河北北部部分地区的大风天气具有一定极端性,需注意防风保暖。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南方不少地方气温也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到10℃上下,华南也会降至15-16℃左右。降温之后,江南等地昼夜温差将达到10℃以上。

  降水方面,昨天东北等地仍有雨雪,南方雨水开始减少。今天,东北雨雪过程结束。预计,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江南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关键词:天气,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