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大风起 明日气温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0-20 16:05:18
分享:

  昨天,保定市仍以晴天为主,昼夜温差大,白天最高气温21℃,夜间最低气温7℃,空气质量稍差。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将刮起大风,同时冷空气带来降温,空气质量转好。近期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偏低,大家在出行请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今明两天保定市有3-4级风

  19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1℃附近。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转西北风3-4级,气温6-20℃。21日,晴转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5-18℃。22日,晴间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3-18℃。

  我省平原大部有霾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全省晴间多云。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9日至20日,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0日至21日,中北部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华北黄淮雾霾发展

  冷空气将袭北方

  18日开始,华北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雾和霾开始增多。19日至20日,华北、黄淮部分地区霾天气发展,有轻至中度霾,其中今天夜间,天津、河北中部偏东地区局地有短时重度霾。

  19日至22日,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将相继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局地降温超过12℃;华北、东北地区将有5-7级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伴有沙尘天气,其中20日内蒙古西部局地沙尘暴。21日起,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这股冷空气将给北方气温带来波动,其中东北地区气温起伏尤其明显。19日至21日冷空气抵达前,当地锋前升温十分显著,22日至24日气温骤降。公众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南方19日至20日两天气温仍多维持在偏低水平,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大多不足20℃,白天甚至不及华北平原一带温暖。进入10月下旬后,雨水消减,阳光回归,南方气温才会陆续回升到正常水平。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西南地区阴雨持续,川西高原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将有雨雪天气。(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气温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