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昱
2020-09-15 19:01:2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昱)9月15日,保定市中小学汉字书写文化研究和教育中心暨汉字书写领航培养计划启动。这是该市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河北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

  该计划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保定市广大师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水平,解决中小学汉字书写师资不足,以及中小学学生汉字书写基础不牢的问题。

  在启动仪式现场,保定学院副校长赵其国介绍,保定市中小学汉字书写文化研究和教育中心,依托保定学院师资和资源优势成立。据了解,保定学院是保定市所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已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多年来,保定学院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创新,2013年开办书法学专业,成为全省首家开办书法学专业的地方本科高校,专业师资雄厚,教学经验丰富。

  “实施汉字书写领航教师、汉字书写领航学生培养计划,意义重大。”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邢智丽介绍,该市将站在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高度,做好中小学汉字书写师资培养工作;站在打牢中小学生人生基础的高度,做好中小学生汉字书写教育工作;站在提升全市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高度,合力做好汉字书写教育培养工作。

关键词:保定,汉字书写,培养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