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助力创城!保定一社区居民用“垃圾”换鸡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2020-09-14 16:34:0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马书广)9月8日上午,在保定市莲池区东部风景社区蓝章鱼垃圾分类服务站,“垃圾换鸡蛋、创城分类一块干”分类宣传活动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广大居民的教育引导,提升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当日,活动一开始,居民就拿着大包小包的可回收垃圾来到蓝章鱼垃圾服务站。工作人员忙着将大家带来的可回收垃圾分类整理、称重、登记,计算好的可回收垃圾以积分的形式将同等价值的散养柴鸡蛋兑换给了居民。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蓝章鱼垃圾服务站工作人员则采取上门服务回收的形式,做到“一条龙服务”。

  “前几天听说可以用可回收垃圾换取柴鸡蛋。这不,我们把家里的废品收集起来拿到了回收站。”兑换完柴鸡蛋的居民张女士开心地说,“之前也参加过蓝章鱼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但是这次活动,让我们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东部风景社区是保定市莲池区垃圾分类的第一个配备分类服务站的试点建设社区。为了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蓝章鱼垃圾分类服务站不仅在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此次活动,还将定期在长城家园社区和西高社区开展。

关键词:保定,,创城,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