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雄高速SG5标段完成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黄旭 张广义
2020-09-12 17:00:01
分享:

兰沟洼特大桥施工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黄旭 张广义)9月11日,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取得决定性胜利,下一步施工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实现明年的顺利竣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盖梁指的是为支承、分布和传递上部结构的荷载,在排架桩墩顶部设置的横梁,又称帽梁。其主要作用是支撑桥梁上部结构,并将全部荷载传到下部结构。

  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千米,主要为两座特大桥,分别为兰沟洼特大桥和白沟河特大桥。其中,兰沟洼特大桥全长5.04公里,下部采用排架桩+桥墩+盖梁的结构,上部则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结构。截至9月10日,该项目完成产值11.82亿元,完成全年产值计划的74.5%。

  据兰沟洼特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兰沟洼特大桥共990根桩基全部达到一类桩标准,978根墩柱的外观、保护层均达到行业标杆级水平,实现了3个月内数字化生产预制T梁1763片的产量,通过科学优化将盖梁施工速度翻番。

  依托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科学的技术手段,京雄高速SG5标项目在按下兰沟洼特大桥高标准建设快进键的同时,项目在建的白沟河特大桥也进入整桥“开花”阶段。目前,白沟河特大桥已完成3/4的钢箱梁制作和1/4的钢箱梁安装,共17连拱中的2孔也已经顺利合龙,大桥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中交三公局承建的京雄高速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项目承建的是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千米,主要为两座特大桥,分别为白沟河特大桥和兰沟洼特大桥。项目主体结构计划完工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竣工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关键词:保定,兰沟洼特大桥,盖梁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