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
唐县社区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贾会茹 耿赫敏
2020-02-13 12:31: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贾会茹 耿赫敏)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唐县345个行政村向纵深推进的同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毫不逊色。通过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采取强宣传、严排查、实督查、优服务等硬核措施,唐县各个社区各项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有条不紊。

  工作人员上门排查。 耿赫敏 摄

  2月13日一大早,该县鑫铎花园小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认真做好登记,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在盛世豪庭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上门排查,并一一做好登记,同时提醒居民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常通风、少外出、不聚会。据了解,盛世豪庭是唐尧东社区14个小区中人口最多的小区,人口多,情况复杂,入户调查难。但工作人员就是有股子“倔”劲儿,不到几天时间就全部走访排查完毕。

  小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耿赫敏 摄

  向阳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张娟介绍:“我们居委会共13个小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每个检测站设立2至4名检查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测。同时,向居民及时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册、倡议书、明白纸,张贴新冠病毒知识宣传通告,录制新冠病毒肺炎症状、防控、处置等有关内容音频,切实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护人人有责,同心抗战必获全胜。唐县社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全民总动员,群防群治。目前,在全县141个小区、家属院全部设立检查站,安排值守人员315人,悬挂条幅500余条,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册2000余册,倡议书3000多份,明白纸5000多张,张贴新冠病毒知识宣传通告400多张,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