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博野500名贫困群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向阳 张锦楠
2020-02-12 12:10:18
分享:

徐红艳将八宝粥和方便面送到村委会。 王向阳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向阳 张锦楠)“党和政府帮我们脱贫致富,我们这些脱贫户也要心怀感恩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日前,博野县程委镇镇解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红艳将一箱八宝粥和一箱方便面送到村委会,慰问为全村防控疫情忙碌的村干部和党员。和徐红艳一样,该村脱贫户陈继芬将自家老母鸡下的50多个鸡蛋也捐了出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博野县贫困户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认真开展联防联控工作,500多名依靠党的扶贫政策逐渐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的的贫困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全县抗“疫”一线主战场,用实际行动感谢党恩,成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支重要力量。

  “一直都是国家在照顾我们,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靠党的好政策。现在国家遇到这么大的难处,我们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做点事”,成为博野县许多贫困户的真诚心声。他们心怀感恩之情,或捐钱捐物、义务执勤、主动宣传防疫政策,或带头做好居家隔离,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博野县城东镇城东村贫困户杨国强、刘树申、郄占坤、蒋淑兰和程委镇庞庄村贫困户李闯等人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义务承担起给全村街道消毒的任务。小店镇米庄村的脱贫户曹彦刚、程委镇北辛庄村贫困户王小周等人作为义务志愿者,每天在村口协助村干部参与村口执勤工作,分文不取。东墟镇陈村崔友申、楚瑞巧、王会杰、杨进才等全村18户贫困户为村抗击疫情捐款1850元。小店镇油里铺村的贫困户刘凤片本来家里就十分紧张,却也拿出了10元钱表达自己的心意。程委镇北辛庄村贫困户王松捐赠了7桶84消毒液给村委会……

  据博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康介绍,该县一直注重精神脱贫,在全县贫困群众中持续开展“脱贫不忘共产党、致富牢记领路人”的感恩教育活动,广大贫困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广大贫困群众表达出来的热情让人感动。30多名从外地返乡贫困群众及家人自觉居家隔离,500余名贫困人员与县、乡、村干部共同开展值班站岗、宣传劝导、环境清扫等活动。一些逐步走上致富路的贫困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