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满城区创造“战疫时速” 企业2分钟办好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静 杨乐 史艳辉
2020-02-12 14:58:2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静 杨乐 史艳辉)“太快了!我们一定开足马力,生产更多更好的口罩,保护好群众,助力打赢这场仗。”2月11日,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捧着新办的营业执照激动地说。

  原来,保定市满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严控疫情蔓延,按上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线下业务办理,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不再现场受理。

  2月11日上午,满城区行政审批局接到一个特殊电话——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计划生产与防护疫情有关的口罩等医用产品,特申请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事关防疫用品生产,情况紧急。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满城区行政审批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审批事项,要“特事特办”、24小时全程代办,立即开启绿色通道。

  随后,该局迅速部署,组织业务骨干,一方面通过电话全程指导企业准备好申报材料,帮助全程代办,录入网上信息;另一方面责成专人提前启动调试办公设备,确保运转正常,预约好办理时间,准备线下办理和出证。

  当天下午,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办事员赶到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测体温、实名登记等防疫检查后,进厅提交纸质材料。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办好了业务。从审验合格到打印新的营业执照,全程用时不足2分钟,创造了“战疫时速”。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