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曲阳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红
2020-02-12 12:10:19
分享:

曲阳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农户运送物资。 王红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红)2月10日,从曲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线指导纾民困、一部热线排民忧、一个承诺解民难的“三个一”行动,确保全县“菜篮子”稳产保供。

  一线指导纾民困。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农民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深入调研掌握农产品生产情况和农业生产投入品供需情况,及时掌握疫情给广大种养农户带来的损失和影响,帮助解决影响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稳产保供。

  一部热线排民忧。该县农业农村局开通热线电话(0312-4224340),第一时间受理广大农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不便问题及困难。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局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对于因疫情防控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说服教育、解释说明工作,并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通过网络直销、电商平台等开展产销对接,解决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中的问题,确保“菜篮子”农产品生产稳定、农业生产资料有序流通。

  一个承诺解民难。为解决养鸡场育成肉鸡出栏调运问题,同时防止活鸡直接进入流通市场,曲阳县农业农村局做出一个承诺:凡是有活禽育成出栏需要运输的,现场检疫合格后安排分站站长全程随车陪同,直至屠宰场。截至目前,该局共协调陪同中孝墓村张术信肉鸡养殖场等5个养殖场将育成肉鸡运到易县兰宝牧业屠宰场和廊坊市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20车6.05万只,解决了养鸡场育成肉鸡销售问题;协调8个奶牛场向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定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交售生鲜乳运输问题;协调解决95车饲料进场问题。

  “一条条农产品‘绿色通道’的开通,解决了部分农业生产经营者鲜活农产品、饲料、种苗等供需矛盾、道路不畅问题,保证了全县‘菜篮子’农产品生产稳定,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曲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勇说。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稳产保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