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安国:男子因无证酒驾一月内被查两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秋媚 王日成
2020-01-03 16:45: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白秋媚)近日,安国市公安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车辆逾期未年检、客货混装四项违法行为。在此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男子也曾因酒后驾驶被查。

  2019年12月28日,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民警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常规检查,9时26分左右,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而来。该车驾驶人看到前方有民警查车,开车掉头就跑。慌乱中,该男子开车进了一个死胡同,在无路可走后下车钻进了一户农家。

驾驶人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 监控截图

  民警上前询问,该男子竟谎称说自己在上厕所。因其反常的举动,公安交警对其身份进行了核查,经查该男子没有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且车辆属于逾期未年检状态,此外该车还涉嫌客货混装。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有酒味,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前一天晚上三个人共喝了一瓶白酒,回家后和爱人吵架,第二天赌气开车出门,想把车上的山药卖完后回陕西老家,没想到路上就遇上了查车的交警。

驾驶人在责任认定书上签字。 白秋媚 摄

  经进一步调查,2019年12月10日,该男子就曾在保定市清苑区因饮酒后无证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三轮汽车上路,被警方罚款2200元并扣留机动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警方对驾驶人田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实施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上道路行驶、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四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400元,并处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因其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对其处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保定,无证驾驶,酒驾,拘留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