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不到一个月 保定高速交警查处2万余起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09-21 21:13:00
分享:

高速交警徐水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保定北收费站出口处检查车辆。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9月20日,记者从高速交警保定支队获悉,该支队自8月28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种违法行为2万余起。

  现场:“隔夜酒”也能被查出是酒驾

  9月20日上午9时20分许,在京昆高速保定北收费站出口处,一名男子被高速交警徐水大队民警带进了警务亭。

  “根据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您体内酒精含量为80毫克每百毫升,已涉嫌醉酒驾驶,请配合我们接受进一步检查。”民警向该男子说道。

  对此,该男子王某告诉记者,他前一天晚上在涞源与朋友吃饭喝了半斤白酒,当天早上一觉醒来觉得清醒无恙便开车赶回保定。“真的没想到睡了一晚还能查出酒驾。”王某对酒精检测结果既感到意外,又后悔不已,“我认真配合检查,也诚恳接受处罚并吸取教训。”

  睡醒并不意味着“酒醒”。最终,高速交警徐水大队将王某送至相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根据检验结果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高速交警徐水大队教导员陈亮告诉记者,自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以来,该大队通过加强值守和巡逻管控等多种手段,加大对各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7起、疲劳驾驶52起、超速70起、超员3起、违法停车73起。

高速交警徐水大队民警对司乘人员进行酒精检测。 刘鑫鹏 摄

  严查: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已查处2万余起违法行为

  当日,记者从高速交警保定支队了解到,8月28日至10月15日,该支队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此次行动以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重点车闯禁行、客运车辆违法上下客、货车超载、车辆运输车违法装载等各种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为重点,每日进行广泛查纠,坚决剔除路面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全支队共查处各种违法行为2万余起,其中涉牌涉证46起、酒后驾驶21起、疲劳驾驶322起、超速11276起、超员147起、路肩行驶366起、违法停车453起,其它各种违法行为7000余起。

关键词:保定,高速交警,安全整治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