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倡导安全驾驶 保定交警邀市民观看碰撞实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王晓满
2019-11-29 19:44:1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王晓满)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在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保定公安交警邀请市民在长城汽车公司观看了一场真实的汽车碰撞实验,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在实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两位模拟人分别扮演驾驶人、副驾驶位置的乘车人。他们乘坐时速35公里/小时的全新汽车进行正面撞柱试验。随着一声巨响,实验汽车正面撞击前方黄色柱体,气囊瞬间弹出,前机箱盖扭曲,车身与柱体接触位置明显发生位移。

  活动现场,保定公安交警、长城汽车公司员工、公交司机、网约车司机和驾校学员等不同职业群体代表共200余人一起观看了碰撞实验。他们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这样的速度没这么危险,这次现场观看了碰撞实验特别震撼,以后驾车一定注意。

  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保定公安交警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传递文明出行理念,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关键词:保定,交警,碰撞试验,安全驾驶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