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110辆公交车安装设备 抓拍交通违法2000余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2-12 17:36:34
分享:

  12月12日,保定市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交警重点工作及“利剑斩污”行动新闻发布会。这是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2月12日,保定市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交警重点工作及“利剑斩污”行动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目前,保定市公安交警已在市区110辆公交车上安装抓拍设备,累计抓拍上传各类违法行为2000余例。此外,该市公安机关全年破获环保类刑事案件175起,查处污染环境违法案件1075起。

  发布会上,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鹏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主线,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围绕10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强力推行“警医邮”,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推进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等各项服务举措全部落实落地,实现了“一次办、自助办、就近办、规范办”的总体目标。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采取“优化交通组织、保障快捷服务,严整违法行为”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特别是在“公交电警”方面,即利用公交车上的抓拍设备,对公交车周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弥补了固定抓拍设备的不足,实现了对车辆压线、乱变道、占用公交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及时取证。目前,保定市区110辆公交车安装了抓拍设备,累计抓拍上传各类违法行为2000余例。

  在发布会上,保定市公安局环安支队支队长丁建贵介绍了该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工作的成果。

  据丁建贵介绍,该市公安机关坚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深入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截至12月10日,保定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环保类刑事案件17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13名,批准逮捕186名,移送起诉268名;查处污染环境违法案件1075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281名。

关键词:保定,交警,抓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