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驾考新增新能源车 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车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白秋媚
2019-12-24 17:55:30
分享:

  12月23日,保定市五尧驾驶人科目二考场内,考生正在驾驶新能源车进行考试。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白秋媚)12月23日,保定公安交警在主城区五尧驾驶人科目二考场新增了C1(小型手动挡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新能源考试用车。接下来,保定公安交警将逐步推广C1、C2驾驶证考试用车新能源化工作。

  当日上午,在主城区五尧驾驶人科目二考场内,新世纪驾校学员李爽正在驾驶长城欧拉IQ新能源汽车进行C2驾驶证科目二考试。按照考试流程,李爽驾车一一通过各项考试项目,成绩上传后,李爽成功通过了此次考试。

  “车型换了,手刹、档把、后视镜等不一样了,动力方面倒没太大变化,感觉更轻便了,挺好。”李爽告诉记者,此前在驾校练习用车都是燃油车,这次考试用的新能源车,除了车型更改带来的变化外,车辆动力变为新能源车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来自新世纪驾校的李爽驾驶新能源车辆顺利通过C2驾照的科目二考试。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顺应新能源车辆的发展趋势,日前,保定公安交警在主城区五尧驾驶人科目二考场新增了C1(小型手动挡汽车) 、C2(小型自动挡汽车)新能源考试用车。”保定市第二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吴涛介绍,新增的考试用车分别为,C1车型由原先的中兴汽油皮卡车改为中兴新能源皮卡车,C2考试用车由标致301汽油车改为长城欧拉IQ新能源车。

  据了解,为了保障新能源考试用车顺利运行,保定公安交警与本地车企技术部门进行多次会商,对C1考试用中兴电动皮卡车进行模拟手动挡改造,对C2考试用长城欧拉IQ进行调试检测,并多次邀请专家组对车辆进行测评。根据测评意见,保定市公安交警对新能源考试用车不断升级和完善。经初步验收,目前,两种考试用车已基本符合驾驶人考试要求。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考试用车仅是改变了车辆的能源驱动,考试场地、考试流程、评判标准均没有发生改变。考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驾乘习惯,选择使用汽油考试车或者新能源考试车进行考试。

关键词:保定,驾考,新能源车,考试用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