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附近连日拥堵
部门回应:预计12月20日施工结束后通行正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王日成 王晓满 刘鑫鹏
2019-12-12 05:26:5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见习记者王日成 王晓满 刘鑫鹏)连日来,荣乌高速涞源段营尔岭隧道附近堵车严重,部分车辆6个小时才能通过拥堵路段。据了解,该路段拥堵是因营尔岭隧道内渗水点维修作业所致,维修施工将于12月20日前完工,道路通行将恢复正常。

  现场走访:压车6公里,货车司机“饭都没吃上”

  12月11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在保定北高速收费站入口、京昆转荣乌高速互通处均有“荣乌营尔岭隧道施工,建议绕行张石高速”的提示牌。

    在保定北高速收费站入口,一处显示屏提示过往司乘人员“荣乌营尔岭隧道施工,建议绕行张石高速”。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距离京昆转荣乌高速互通两公里处,有“荣乌营尔岭隧道施工 建议绕行张石高速”的指示牌。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当行至荣乌高速涞源段司各庄村附近时,记者发现左侧快车道车辆通行正常,右侧车道上的大型货车则有明显压车情况。继续驾车前行后,两条行车道均开始压车。

  在行至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入口附近时,因只有一个车道能够通行,车流汇集后压车现象更加严重。经初步测算,出现车辆积压缓行现象的路段约有6公里,道路两旁不时有泡面盒等丢弃物。

  “我下午3点多到这边就开始堵了,三四个小时才走了两公里,饭都没吃上,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疏通一下。”从山西前往张家口的货车司机甄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此外,还有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花了6个小时才经过拥堵路段。

  记者调查:因渗水点维修,隧道内只留一条车道通行

  12月9日,长城新媒体曾报道,荣乌高速张家口方向营尔岭后方车辆堵车严重。

  对此,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回应称,该路段出现车辆缓行主要是前期受雾情管控致路面积压车辆较多,以及该路段位置特殊,车流量大等原因。

  11日傍晚,记者从现场疏导交通的一名高速交警处了解到,除上述原因外,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因渗水点维修施工,隧道内涞源方向只留一条车道通行,这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

营尔岭隧道内,施工现场有7道新开挖的横向渗水处置盲沟。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进入营尔岭隧道内部4公里左右后,记者看到右侧道路即为施工现场。在近百米的距离内,道路上开挖出7道横向渗水处置盲沟。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有四道盲沟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覆盖养生;剩余三道盲沟正在开挖,计划14日进行混凝土浇筑。

  河北省高速公路荣乌管理处涞源养护工区主任陈松介绍,营尔岭隧道处于太行山山脉富水区,因地质水文条件复杂,出现了局部渗水现象。为防止路面渗水结冰,10月22日开始进行此次预防性渗水处置工作。

  高速交警加派警力疏导,救援车辆24小时待命

  记者在现场采访过程中发现,负责此路段交通管理的河北高速交警满城大队民警正在指挥疏导过往车辆。该大队大队长刘涛介绍,荣乌高速公路与涞曲高速公路在营尔岭隧道前路段交汇,加之营尔岭隧道内施工车道变窄,造成车流在该路段集中,形成拥堵路段。以往每天15时至18时会有不同程度拥堵。由于连日来的大雾天气,11日高速公路开放通行后车流更加集中,当日12时起该路段压车现象更为严重,拥堵路段达6公里左右。

12月11日19时许,高速交警满城大队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针对以上情况,高速交警满城大队加派警力,安排10名警力在最近的服务区备勤,一旦发生拥堵立即赶往现场疏导。同时,在拥堵路段后方派驻预警车,防止拥堵车辆发生二次事故,并协调清障救援单位在现场安排大型清障车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事故立即清理现场,确保道路通行畅通。同时,高速交警还利用路面显示屏、官方微博发布车辆通行信息和安全行车提示。

  截至11日18时40分许,现场车辆仍在缓慢通行。“预计每天晚上9点以后,拥堵情况将会有所缓解。”刘涛说。

  温馨提示:请谨慎驾驶,建议绕行张石高速

在荣乌高速涞源段司各庄村附近,路面出现车辆积压缓行现象。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因低温和降雪,工期受到了影响。我们目前正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保温措施,确保在12月20日前完成维修工作。”陈松说。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通行此路段的司乘人员要服从交警指挥,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依次通行。建议去往山西和张家口的司乘人员绕行京昆高速-张石高速,最大限度减少拥堵时间。

关键词: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拥堵,施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