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河北农大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2-09 15:37:00
分享:

12月9日,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这是论坛开幕式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2月9日,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相关专家及河北省社会科学界青年博士300余人,就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新方向、新途径展开讨论。

  12月9日上午,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自2008年创办以来,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已走过了十二年的历程,期间论坛始终坚持立足省情、聚集热点、破解难题的基本宗旨,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决策的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开幕式后,国务院参事何秀荣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贾康研究员、河北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高智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邦宏教授从不同领域的热点问题出发,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与实践》《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百年变局对传统经济理论及全球产业链的影响》和《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国务院参事何秀荣教授以《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与实践》为题做专题报告。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本次论坛共收录论文126篇,内容涵盖“经济与管理”“思政、文化与社会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其他类综合”四个专题。在分会场讨论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博士分别就四个专题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届论坛以凝聚青年力量、守正创新发展为主题,激励青年社科研究人员深度交流、快速成长,探索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新方向、新途径。2008年,首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燕山大学举办。该论坛已成为对我省社科博士有凝聚力、对决策层有影响力、对新闻媒体有吸引力、对社会经济发展有贡献率、在社会上有知名度的品牌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键词:河北社科,博士论坛,河北农大,研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