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徐水区委书记一线调研听民声 现场交流鼓干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新平
2019-12-05 18:23:42
分享:

徐水区委书记李树田一线调研听民声,现场交流鼓干劲。 王新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新平)“在乡镇工作,需要有一种情怀、一种情感,这就是把老百姓装在心里,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天气越来越冷了,百姓供暖怎么样?供暖安全怎么样?这些要时时挂在心上。”12月2日,徐水区委书记李树田深入到乡镇村和企业,进行一线走访调研。

  在该区高林村镇、东史端镇、东釜山乡等乡镇,李树田与干部们围桌而坐、促膝交谈,系统了解每个乡镇的党建、经济发展、环保、民生等工作情况,访民意、探民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今年的全年任务怎么完成?明年的工作怎么开局?共探讨、解难题、鼓干劲。

  “传统的蔬菜大棚是烧煤增温,近年来这种种植模式不断受到挑战。必须考虑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如何升级改造传统棚室,如何建立利用日光的高效棚,使高林村的设施蔬菜焕发新的生机,使菜农的收入持续增加。”针对高林村镇传统蔬菜种植模式衰落、农民收入受到影响,李树田和村镇干部共同谋划日光高效蔬菜大棚的建设。

  “在经济发展上,要打造东史端产业发展的升级版。废旧钢铁回收曾经是镇支柱产业,在陈庄、梁庄形成了市场。现在必须要积极谋划转型升级,取缔马路市场,做好升级后的基地建设。同时,对散乱污小企业要加大治理力度。”既推进产业发展,又保证产业的长久发展。在东史端镇,李树田一番话语让乡镇干部们热烈鼓掌。

  “首先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借助东釜山乡内锅顶山、柏山等丰富的山体资源,在生态旅游休闲方面做探索,让山峦林野风貌、田野村落景观成为当地独特景观。”李树田与东釜山乡干部们交流更多的是如何利用好山区资源。

  “要有情怀、要勇于担当,要抓住乡村工作的重点,适应新形式下乡村在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上的要求,精心精细地做好各项工作。”

  ……

  每到一处,李树田诚挚的话语都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我们充满了信心,点燃了激情,要怀着对乡镇村、对老百姓深厚的感情,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在田间地头上,把初心和使命扎扎实实写在徐水农村大地上。”镇村干部们坚定地说。

关键词:徐水,民声,干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