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卫生和教育系统联手进校园宣讲抗击艾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建军
2019-12-03 15:22:00
分享: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郁伟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肖建军)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保定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学院启动。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办,驻保高校、职业学校、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预防医学会承办。活动现场,数十块有关防艾宣传的条幅和展板摆放到位,疾控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着向大学生发放宣传彩页。

启动仪式现场。 肖建军 摄

  启动仪式上,保定学院院长韩会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防艾委副主任王振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就做好防艾宣传进校园工作发表致辞并发出防艾倡议。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伟坤与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触摸“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水晶球,标志着全市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预防艾滋病宣传片,聆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倡议。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肖建军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医务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联手,在青少年中共同宣传健康知识,“认识艾、了解艾、拒绝艾”。活动将以图片知识展、专家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电视直播等形式走进各大高校和职业院校,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防艾宣传。

关键词:保定,抗艾责任编辑:刘鑫鹏